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大为东南亚南亚学员培训食用菌技术
2016-12-15 15:01:00
昆明日报
作者:

  近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主办、昆明欣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面向东南亚南亚国家食用菌技术国际培训班在云南农业大学开班。来自泰国、老挝、越南、马来西亚、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7个国家的2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据了解,自2012年7月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云南农业大学依托这个平台共承办了16期国际培训班,培训学员363名;此外,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还设立了普洱和德宏分中心,积极开展与云南(中国)接壤国家的农业科技人员的培训。2016年开始积极推进境外培训工作,共派出12名专家赴老挝执行援外培训任务。本次培训班是该校首次与企业合作共同承办国际培训班,由云南省科技厅资助,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和欣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邀请到来自东南亚南亚7国的21名从事农业生产、研究的专家和一线工作者参加。学员们将在该校进行为期20天的学习和培训,学习食用菌如香菇、草菇、金针菇等栽培、保鲜、深加工技术的理论与实践,并将赴楚雄、大理等地的食用菌栽培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省科技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翠表示,云南省科技厅历来都非常重视发挥云南高校的学科和专业优势,并积极促进其与东南亚南亚国家间的教育合作与科技交流。云南农业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以农科为优势的省级重点院校,多次承办各类国际培训班,以实际行动为云南农业科技国际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