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高校学生比拼园林景观设计 作品精彩纷呈
2016-12-20 11:02:00
云南网
作者:

  12月18日,历时3个月2016年云南省第二届高校联盟景观设计大赛在云南农业大学闭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云南省各大高校的24组选手分获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云南省园林行业协会、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支持,云南风景园林设计分会主办;单位:昆明健僖园林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及云南省各大高校承办;香港里克威尔园林环球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园道创意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协办。

  近年,高校为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面向社会开展培养实用型人才,此次大赛是高校的一次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园艺设计实用型人才的实践探索。同时,也为各家园林单位提供发掘设计人才的机会。

  大赛于9月份开启,截至10月15日,报名参赛人数超过350多名,参赛队伍涵盖了十余所云南各院校。大赛竞赛设计项目为第九届花博会-云南展区,由云南省园林行业牵头,多名业内知名专家组成了权威专业的专家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大赛入围作品于12月中旬在各参赛院校进行巡展。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经过详实的调研分析之后,参赛队的大学生们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构思规划方案,因地制宜,凸显特色。大学生们发挥奇思妙想从对自然的珍惜、文化的崇敬开始,拒绝简单的“抹胭脂”、“刷粉墙”,而是将纯粹的青春创意带入规划设计方案中,充分激发出设计的潜力。

  “较之第一届比赛,第二届比赛无论是从参赛规模,还是从比赛项目的层面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大赛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不仅吸引了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昆明学院、云南工商学院、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大理大学等各高校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还得到了云南园林行业内专家、设计师们的关注及支持。

  主办方表示,大赛在进行有针对性的社会服务的基础上,近年来一直探索与实践着“政、产、学、研”融合,开展多层次协同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平台、打通渠道、直面需求、有效培养,逐渐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学习知识,学会担当;面向需求,面对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0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