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留学生结业仪式
2017-06-21 13:16:00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作者:

  2017年6月15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留学生结业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海源校区慧宇楼广场举行。4583名毕业生和17名泰国留学生参加了仪式。

  出席结业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方伟、云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郭云龙、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舟、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何庆敏、五华区黑林铺镇人大主任缪真强、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商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何伟全、云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杨洪、云南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郑勤红,以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张南红、院长王昆来、党委书记原红凯、副院长李小奇等。

  毕业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福全主持。伴随着开场舞《不忘初心》,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长、学位委员会主任王昆来为毕业生带来题为《为十年后一个最好的自己做准备》的精彩演讲。王院长对大家顺利完成大学本科的学习表示祝贺,他告诉同学们,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要保持住人性的尊严,自己尊重自己,就能自主的工作,自在的生活,自由的翱翔。王院长建议大家:“一、学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不怕输不屈服;二、拥抱人工智能,对标人工智能,超越人工智能,并且加强自身学习;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代表原点代表初心的扣子,坚定人生的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队战术。”他希望商院学子们仰天大笑出门去,不犹豫,不后悔。

  原红凯书记宣读2017届云南省优秀毕业生、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优秀毕业生代表接受荣誉和奖品

  商学院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宁凡博士宣读“2016-2017学年泰国留学生结业的决定”

  王昆来为泰国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商学院优秀校友桂梦佳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岳峻先生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薄雅君发言

  仪式上,为了响应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倡议毕业生们“在校做文明生,离校做文明人”,学校举行了绿丝带创文明城市宣誓活动。商学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赵永志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誓:“我志愿投入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自觉遵守文明规范,积极传播文明理念,为学校争光,为昆明添彩,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昆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希望我校的毕业生毕业离校以后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的行为遍布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到处飞扬。

  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毕业纪念品

  张南红董事长致辞,她说道:“不管我们此时此刻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都将渐行渐远,新的征程正在开启。作为商院人,你带着文明、涵养,带着飞扬青春,带着商院记忆,此时的离开愿你终将幸福美好。无论你选择就业还是创业,无论你遇见爱情还是婚姻,无论你遭遇顺心还是波折,都要内心无限强大,都要充满敬畏,充满获胜的力量。”

  最后,毕业典礼在商学院合唱团领唱的校歌《飞扬青春》里圆满落幕。希望各位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事业有成,一帆风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