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学生参与镇雄县四类贫困人员危房改造项目
2017-11-10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坚持“真扶贫、扶贫真,精准扶、扶精准,重点扶、扶重点,整体扶、扶整体,长远扶、扶长远”的工作方针,围绕脱贫目标,创新扶贫机制,转变扶贫方式,突出精准发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经学院领导讨论通过,决定选拔工程学院2015级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的优秀学生参与这个项目。经过学院动员和选拔,2017年7月26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在李琴书院长、郭亚东副书记、学生科王精贤以及辅导员的带领下,96名学生赴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开展危房排查及改造项目。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参加扶贫工作的学生自2017年8月1日起首先对全县的危房进行排查,精准分类,划分出农村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人员,农村残疾家庭四类人口。截止2017年10月15日,已经完成了镇雄县四类重点对象38228户的认定工作,纠错7040户,全县四类重点锁定对象为30819户,其中修缮加固11640户,拆除重建19179户。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学生通过对四类人口的分类后,于2017年9月20日起再进行“一户一方案”的扶贫项目和金额预算,学生需要对鉴定的每一户危房制定出整改方案,包括修补方案和拆除重建方案等,并对制定方案进行精准预算,确保每一份扶贫资金都准确的用到扶贫项目上。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学生参与完成第一阶段的危房排查和鉴定并制作出“一户一方案”后,96名学生从2017年11月起全部进入第二阶段的项目造,在项目改造中,所有学生被聘任为项目改造技术指导,在此次项目改造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学生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扶贫项目中,表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新时代大学生精神,此次扶贫项目得到了镇雄县各级政府的一致肯定和镇雄县社会各界的认同,镇雄县住建局副局长袁勇指出:“经管学子在镇雄县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中坚力量,在镇雄县大发展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