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期教学设计指导师认证培训云南站圆满落幕
2019-05-20 22:00:00
中国教育在线云南站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7日始,由中国教育在线和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教学设计指导师认证培训,自开班仪式后正式开始授课。

  每个地区课程为期3天,本次培训分别在五省市进行,包括:云南、海南、重庆、贵州、广东。授课时间从5月17日至7月14日。

  培训对象为5年及以上教龄或具备同等优秀专业能力的教师(凭获奖或相关资质证书报名)和相关教育工作者。教学设计作为教师教学基本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教师来说尤为重要。在实际工作中,依旧有许多教师对于教学设计的学习需求比较大,新教师急需专业的指导,普通教师在迈向卓越教师的过程中必需具备更强的教学设计能力。

  2018年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明确到要大力振兴教师教育,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开设厚基础、宽口径、多样化的教师教育课程。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简称全国继教网)、中国教育在线致力于培养一批专业知识过硬,专业能力更强的教学设计指导师,为优秀教师提供平台,在教学设计这个专业领域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教师实际工作中起到专业引领作用。

  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网(简称"全国继教网")西南子公司副总经理刘䶮,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谈到,教师的教学能否取得时效、课堂能否有效的关键,取决于教师的教学设计是否有效。因此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在长期的教师培训中发现,在中西部地区的课堂教学效率不太尽如人意。在教学目标设定、教学内容的选取和教学方法的推进上都有可提升的空间。从最基础的出发点来讲,此次教学设计认证培训班项目的开设初衷,是为各地提供一批种子教师,来引导其他教师们进行更好的教学设计。

  5月17日至5月19日,为期3天的云南站教学设计指导师认证培训圆满落幕。参与此次培训的54位优秀教师,获得了教育部师范教育司(现教师工作司)发文支持成立的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与中国权威综合教育门户网站--中国教育在线联合盖章双认证高含金量证书与国家级证书助力教师职称评定。

中国教育在线 马滢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