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代表团来访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推进合作交流
2019-09-30 18:25:00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作者: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教育国际化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9月13日-14日,受学院邀请,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代表团到访我院,共商两校国际交流合作事宜。

从左往右依次为:张蕾、杨涛、Dave Button 、李艳、曾凡华、戴黎明、贾钠

  9月13日,双方进行了会议面谈。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副校长Dave Button 、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凡华、工业系统工程教授戴黎明、工程科学学院石油系统工程系系主任贾钠及工程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张蕾,学院王永明董事长、李艳代院长、杨涛副院长、张敏副院长、云师大二附中杨晓蕾校长及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双方校领导首先介绍了两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两校合作的细节性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谈,达成框架性合作意向。王永明董事长就两校合作提出十点纲领性意见,并提出希望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达成长期性、战略性合作,不断提升我院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发言得到里贾纳大学代表团成员及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会上,学院主要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院长还就合作的具体问题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来访代表开展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多项共识。

左:Dave Button副校长    右:王永明董事长

  来访期间,双方还开展了校园参观、教师交流等活动。王永明董事长在活动中多次强调,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将全面推进学院教育国际化进程,特别对学院培养高层次强能力优秀人才意义深远。目前,学院已启动“优才计划”——定向培养研究生项目,下一步将借力海外合作院校联合培养一批具有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他向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教职员工团结奋进,不断提高在校学生学业成绩及个人综合素质。未来,学院将把最优秀的学生留下来,与文理同发展、共命运,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现代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共同努力。

王永明董事长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来访工作圆满结束,双方达成国际交流合作的共识,积极拓展两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合作交流的空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双方合作事宜,稳步推动国际合作项目,争取实现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同时,学院也将持续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向创新型现代高水平大学不断迈进,为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