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
2019-12-02 10:02: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2019年11月25日下午,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在体育馆拉开帷幕。云南工商学院总督学陶国胜教授,云南工商学院副校长兼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万利教授、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明波副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打造智能科学靓丽文化名片


  仪式上,副校长杨万利教授介绍,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为“创新科技,卓越制造”。本次科技文化节,主旨是在师生们中间普及并传扬智能科学与工程领域科技文化,让师生都成为智能科学与工程领域科技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为期一月的活动将以高品位、高质量、高科技的活动为载体,以教研集备组、分年段班级和团队社团为活动单位,突出参与性与趣味性,通过科技讲座、科技作品展示、知识技能比赛、综合实践活动、舞台表演和宿舍文化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呈现智能与工程学院风采。

  随后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明波副教授表示,科技创新是国家未来也是时代的号召,以“互联网+”为标志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已经来临,我们必须争做先锋投身专业学习当中,积极参加计算机文化节活动勇做科技弄潮儿。他相信,在文化节活动的助力推动下,我校崇尚科学精神,塑造艺术人生的良好氛围将会更加浓厚;在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和不断努力下,文化节必将成为我校文化建设中一张靓丽的“名片”,并在一代一代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手中得到传承和发展。

 

同学们的青春“智”造

  启动仪式结束后,体育馆开设了智能科技展区,展出了来自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们的科技作品。充满创意和灵性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

  表白app

  “表白app”是其中展出的一款作品。它从一行行的代码中诞生出来,是同学们用科技带来的深情表白。

  参与研发“表白app”的马立同学说,研发过程痛并快乐着,一开始设计的思路和实践结合起来的困难程度几次陷入僵局,不过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完成了这个“表白app”。

  网络文本情感分析

  人类,是用文字来表达情感的生物,读一本书我们会悲伤或是欢笑,会恐惧或是生气等等其实这些反应都是由于人类接受到了这些文字下所蕴含的情感信息。李炳霖、李算、王小虎、杨兆炜、刘明琛、李雪、马一简同学设计的这个展品基于循环神经网络,并通过大量数据所训练出的文本情感分析模型,能够使机器像人类一样感受到这些信息并作出预测。

  技术博客

  “彬菌/技术博客”是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的刀斌同学自己所做的网站,整个网站内容都是刀斌同学自己关于计算机方面的学习笔记。与其他网站不同的是,刀斌同学在网站左下角加上了一个“看板娘”,“看板娘”不仅能够进行一定程度的互动,也相当于一个功能总汇。

  先进装备制造文化节暨第七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作为云南工商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品工程,有力地推动着学院学风的建设,不断提高着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科技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9 17: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8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