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向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2020-02-18 11:13: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近日,中共云南工商学院委员会划拨党费用于向23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以及用于慰问学校防控一线值班人员。

  疫情发生后,云南工商学院通过新媒体推送、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落实教育部等相关政策,围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实施“停课不停助”举措,确保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获得及时、有效的暖心资助与帮扶。

  通过密切关注疫情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学习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响,学校全面摸清了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快速确定了困难补充名单。其中,湖北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1名,每人资助2000元;湖北籍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学生2名,每人资助1000元;湖北籍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20名,每人资助500元。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中共云南工商学院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研究临时救助方案。

  目前,云南工商学院已同步启动了湖北籍学生的心理援助工作。学校学工处要求辅导员和每一位湖北籍的同学每天保持联系,以院系为单位组建湖北籍同学微信、QQ群,随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为他们加油鼓劲,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云南工商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专门面向湖北籍同学开设心理健康微课,鼓励他们调整好心态。

  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黄宇航同学家乡在湖北省建始县业州镇徐家沟,不久前,这位建档立卡户的土家族女孩就收到了学校的资助。她说:“虽然身在疫区,但每天都能从新闻中听到战胜疫情的好消息,都有来自云南工商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关爱和鼓励,我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疫情发生以后,我不仅收到了学校组织的2000元资助款;并且,每天老师们都会询问我们的身心状况,引导我们在家学习。1200公里的距离,因为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和短信变得不再那么遥远,感恩我的母校!此时的我也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陪着妈妈在一线守卫社区安全。我得到了学校的帮助,也想让社会看见云工商学子的风采。”

  开学后,学校还将从勤工俭学等方面为这些学生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9 17: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8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