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2018-04-16

  2018年4月15日,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杨林校区如期召开。

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云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龙微、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王永明博士、党委书记梁子卿教授、代院长李艳副教授和全体院领导,以及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东京都立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9名专家、中层干部、专业带队人、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共600余名参与此次会议,"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静副教授主持会议。

为特聘教授颁发证书


  李艳代院长在欢迎致辞中指出,学院从2016年就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需求,并于2017年年底组建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今天的揭牌标志着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需求。研究中心是学院"海外专家引智重点项目",研究中心将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所涉及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律、人才培养和国际问题等领域,开展深入的探索研究,致力于打造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对外开放、智库建设、舆论引导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科研机构,力争一流。

大会现场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邹平会长在开幕式的致辞中,对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的成立和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莅临研讨的各国学者、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使云南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和支点,也为云南教育加快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云南省教育厅牵头做好顶层设计,大力支持各高校成立"一带一路"学术研究机构,开展"一带一路"主题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为国家倡议提供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成立"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成为省内第一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成立研究机构的民办高校。
  邹平会长指出,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选择比较研究"一带一路"沿线文明,定位好,很有创意,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引进国际一流名校和智库的高水平研究人员,带动自身青年教师和研究人员发展,将国际视野融入日常教学和科研中,真正体现了"文理并蓄,中外交融",成为全省民办高校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排头兵。他表示,省教育厅、省民办教育协会将全力支持文理学院"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党委书记梁子卿代表董事会宣读"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成立及人事任命的决定。并由省民办教育协会邹平会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龙微和查尔斯·K·阿姆斯特朗Charles教授、李艳代院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标志着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面向国家和地方发展提供服务。

研究中心主任发言


  李艳代院长宣读"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聘请特聘教授的决定,梁子卿书记和李艳代院长分别为"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和特聘教授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涛副院长和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新聘任的主任,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佳娅特利·C·斯皮瓦克GayatriChakravortySpivak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演讲。

合影留恋


  作为西南地区开设外语语种最多,教育国际化推进最快的高校。学院将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战略定位,共聚智慧、共享成果、共议发展,凝聚更大合力,推进"我们的文理"向"世界的文理"的跃升,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