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告别迷彩,开启大学新征程!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12

烈火九月,秋风送爽

英姿飒爽,歌声嘹亮

经过意志与纪律的考验

经历泪水与汗水的洗礼

19级萌新们结束了14天的军训

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隆重举行

上午9时

庄严的国歌响起

汇报表演拉开帷幕

  学校创办人、名誉校长孙澄,党委书记平锦,校长侯德东,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杨军,副校长史庆南,副校长郑炳章,校长助理王艳琴,校长助理宋爱苹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军训汇演。

全体起立

迎国旗、校旗!

侯德东校长检阅军训方队

“同学们好!”

“校长好!”

“同学们辛苦了!”

“为校争光!”

一声声嘹亮的呐喊

无一不透露着同学们的血气方刚

分列式

由2019级新生组成的84个分列式方队

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过主席台

踏着铿锵的步伐,

挺起自信的胸膛,

一身戎装凸显一份责任,

他们坚持不懈,

奋发向上,

展现“新兵”的英姿飒爽。

不闻号角战鼓,却已整装待发

整齐的步伐唱响了青春的激情

嘹亮的口号喊出了经管的精神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他们用激情创造奇迹,

他们用热情迎接未来。

军训汇报表演

旗语操

本科社区900余名同学

挥动着手中的彩旗

变换着多彩的图样

花样队列

由本科3+2专本连读

930余名同学组成的花样队列

跟随着音乐的节奏

排列出“70”“1949”等字样

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应急棍

二社区同学表演的应急棍,

虎虎生风、威猛遒劲,

展现出军人刚猛豪迈的铮铮铁骨。

乘风破浪 昂首向前

一、四社区带来的表演

通过组合、人浪等形式

带给我们视觉震撼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

三社区1700余名同学载歌载舞

表达出了对祖国浓浓的热爱

单兵战术

该表演由我校预备役

20名教官学长带来

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

始终发扬着流血流汗不流泪

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精神

颁奖仪式

两周的军训中,

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常务副校长杨军宣读

“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

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军训连队、优秀军训指导员

优秀军训教官、优秀军训标兵

优秀军训学员颁奖

学生代表、教官代表、领导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19级小教专本2班张佳音发言

  “14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丢掉了娇气,塑造了刚毅;告别了稚嫩,迈向了成熟,抹去了怯弱,锤炼了坚强;付出了辛苦,收获了快乐。让我们把这次军训作为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以军训中培养起来的品质,去克服我们今后的每一次挑战,刻苦努力,勇于拼搏,为实现我们美好的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

教官代表发言

30连教官左寿玉发言

  “同学们,军训虽然结束了,但繁重的学习任务即将开始,希望你们发扬在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吃苦精神和优良作风,以饱满热情和旺盛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老师和亲人们对我们的付出和培养。”

郑炳章副校长讲话

郑炳章副校长发言

  郑炳章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参训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组织本次军训工作的各位教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军训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14天的军训,既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考验,也是一次严峻的毅力考验,更是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经历。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把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乐学好思,勇于创新,明辩道理,提升人文素质,强化专业技能,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发展部、人民武装部部长

李楠主持汇报表演

时间从下颌滴落的汗水边走过,

从紧贴裤缝的手指尖滑过,

从绷紧的脚尖路过。

军训生活即将结束,

你们流下的每一滴汗水,

你们绽放的每一个笑容,

都是斑驳光影下的迷彩青春。

军训结束,

崭新的大学生活即将到来!

随后,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隆重举行!

云南省首届高校教师数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十大教书育人楷模之一

教师代表徐永梅讲话

  徐永梅表示,走进学校那天给自己定下了三个目标,一是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二是要做课堂的好老师,三是做一个敢于创新的好老师。15年间在经管这个温馨、和谐、优秀的大家庭中,深刻的感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关怀、同事的关心与支持,也感受到了学生的爱戴和自己的成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不辜负大好年华,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生活。

国际学院院长杜安瑞讲话

  国际学院院长杜安瑞表示,一所大学对他来说是多元的,兼容并包的,国际化的。作为一名来自国外的老师,意义在于给予学生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感觉,国际化的课堂。希望同学们来共同创建你心目中的经济管理学院,创建一个你心中国际化视角下的自己。

校长侯德东讲话

  侯德东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12000多名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的父母和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恭喜同学们在过去的两周里克服了烈日骄阳、身体极限的考验,用自己的意志品质和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无愧大学生的称号。同学们,今天军训结束了,接下来大家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希望大家将军训中体验到的严谨、规范、刻苦、团结、进取的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自己锻造成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以青春和奋斗的笔墨,绘就大学精彩的画卷。

军训结束

全新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

同学们,用青春的热情

拥抱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吧

文字:罗小涵

图片:高云奎、李雄、张涵、王才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