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这所高校开展英雄走进复学第一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2

  2020年6月1日,云南工商学院全面迎来了开学复课。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了昆明市中医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廖文静,昆明市中医医院(呈贡院区)骨伤科临床护士、云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石永根,以及云南省电视台都市频道专题部记者李峰进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为全体师生分享抗“疫”故事,向学生科学普及防疫知识。这场特殊的思政课,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廖文静于2020年2月12日参加云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期间,她担任隔离10区护士长完成援建重症病区工作,因抗疫突出表现荣获云南省卫健委记功奖励、昆明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昆明市“五四青年奖章”、咸宁市“五四青年”奖章、赤壁市“荣誉市民”等荣誉。

  廖文静通过故事分享和图片展示的方式展开宣讲,她用朴实生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在湖北咸宁抗“疫”一线发生的感人故事她说:“即使再难再委屈,我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的同事们,全国各地的援鄂医护人员,都在和我一起奋斗。”

  同样,在2020年2月12日参加云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还有一名护士,他是石永根,昆明市中医医院(呈贡院区)骨伤科临床护士,因抗疫突出表现荣获云南省卫健委记功奖励、昆明市“五四青年奖章”、咸宁市“五四青年”奖章、赤壁市“荣誉市民”等荣誉。石永根1996年出生,他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90后冲锋在前,他们是战“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义无返顾地扛起责任和担当。事实证明,90后已经长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奔赴抗击疫情“战场”的新闻记者。在武汉,云南广播电视台有八名记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专题部记者李锋是云南省八名记者中的一位,李峰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给我们分享他们在一线的故事:他们用笔和镜头记录疫情防控战线上一个个动人的瞬间和故事,他们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报道疫情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更书写了社会各界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所体现出的社会责任以及暖心大爱。

  伴随着三位英雄的生动讲述,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他们不惧危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保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的时候。震撼之余,能与英雄面对面,亲耳聆听英雄讲述抗“疫”故事,同学们瞬时对心中充满了对英雄坚定不屈的坚定意志的无限崇敬!

  复学第一课,英雄进课堂,该活动不仅能够使学生更加清楚地认识新冠病情,关注疫情动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云南工商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