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精准就业帮扶,”七朵云“为怒江籍毕业生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面临压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云南工商学院保持积极态度,已多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毕业生,特别是怒江籍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制定了巜云南工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及线上就业服务工作的统筹指导。

  一、制定了“七朵云”就业工作思路

  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该校制定“七朵云”工作思路,从增加就业供给、畅通就业信息、丰富就业指导、创新就业服务、调剂就业供给,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云就业”线上视频双选会,并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搭建动态“云沟通”,畅通就业信息;落实灵活“云办理”,灵活办理就业手续;强化日常“云辅导”,为高校毕业生心理咨询开启绿色通道。

  二、“四个确保”实现就业工作新突破

  一是快速反应,确保就业服务不间断。自2月28日即启动首场线上招聘会,截止5月,该校自主开展各类线上专场招聘会及就创业宣讲活动十余场次,引导用人单位采用远程联络、空中宣讲、线上测试、面试等方式开展招聘活动。

  二是扩宽渠道,确保线上就业服务到位。加强与地方人社部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系,多渠道广泛收集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建设就业信息推送平台,按照学生类别与就业需求,科学匹配、精准推送需求信息,截止目前,该校已为毕业生提供经过筛选的就业岗位近3万余个。

  三是关心关爱,确保怒江籍毕业生就业。根据学生学业状况、升学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制定“一生一策”帮扶方案,同时为每一位怒江籍学生安排就业指导教师,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和帮扶,按照不低于1:4的比例优先提供岗位面试的机会,让怒江籍学生尽早就业。

  四是建设“空中双选会”平台,确保“双选”见实效。结合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将省级就业平台、学校就业信息网和社会招聘网站,有机结合组建面向毕业生的就业大市场,共享岗位信息,面向云南工商学院2020届七千余名毕业生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和政策,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同时,对网上的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有效,积极推动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

  三、帮到心上、扶到根上

  “帮到心上 扶到根上”是云南工商学院对对怒江籍学子实施贯穿大学生涯全程就业创业帮扶的指导思想。多年来,该校制定并实施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兜底式扶贫计划,认真落实“学院总包、党员教师包户”制度,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一人一计划,一人一措施”就业帮扶计划。通过以“奖、助、贷、勤”为主体的资助体系,形成了“精准识贫、精准帮扶、勤工助学、帮扶就业”为闭环的帮扶就业体系,竭力让怒江籍毕业生圆梦大学,成功就业。

  云南工商学院深刻把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新要求,开展“优质岗位扩充行动、筑梦基层就业行动、网上就业服务行动、创新创业支持行动、职业发展启航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尤其是怒江籍学生的就业服务力度,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坚持把精准扶贫与怒江学子建设怒江州美丽乡村相结合,通过多种就业帮扶措施,促使怒江籍学生就业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目标的达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