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BIM加持,这所高校的联合毕业设计很酷炫!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6

  2020年5月26日上午,云南工商学院报告厅迎来了一场高能毕业答辩,鲁班学院2016级的优秀毕业生完成了学生生涯的最后一考。据悉,鲁班学院是建筑工程学院与上海鲁班软件有限公司2018年成立并建设的行业学院,在建工院多年建设“卓越班”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教学模式、课程体系等,积极探索“3+1”的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此次答辩也是作为一次云南工商学院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的成果检验会,受到该校高度重视,副校长高卫国、企业总指导师江盼参与到了答辩审核队伍中。

  鲁班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本次答辩,历时六个月,从课题意义、选题背景、设计目标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值得一提的是选题为《BIM技术在办公楼上的应用》的联合毕业设计在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设计作品大赛A1模块(房建组)中获得了二等奖的成绩。

  其内容涉及办公楼项目Revit建模及三维漫游动画制作,基于BIM技术的办公楼项目电气专业建模及工程造价管理、钢筋专业建模及精装样板间展示、土建专业建模及质量安全管理、给排水专业建模及管综优化应用、暖通专业建模及施工场地布置分析六个板块。该项目充分运用BIM技术为工程测算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项目成果均为根据工程实际情况研究而来,可用于指导现场施工,实现了施工过程的可视化模拟和施工方案的不断优化。

  该项目组由张庆勋老师指导,何峥(工程造价专业)、袁海润(土木工程专业)、李彦涛(土木工程专业)、冯超(土木工程专业)、刘时棕(工程造价专业)、王渊(工程造价专业)六位同学共同完成,其中,何峥、袁海润两位同学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后,六位同学均已就职,李彦涛、冯超两位同学均入职中国建投,何峥同学入职云岭咨询,袁海润同学入职哈酷咨询,王渊同学入职大理中信,刘时棕同学入职深圳中瑞建设集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