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开启医校合作新模式:医院携手高校共建“护联体”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8

  近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云南工商学院大健康学院举行了“护联体”授牌仪式。此举创新性地开启了医院与高校之间共建护理交流平台,实现医院与学校深度合作的新模式。

  据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明莹介绍,“护联体”是云南省护理组织的特色创新。“护联体”成立于2019年11月,共涉及150个医院、护理院校联盟。“护联体”的成立,旨在充分体现护士的主体性,构建属于护士的主战场,在发展中促进专业职能的提升,实现专业角色的转换,同时让优质资源辐射各地州医院及护理院校。

  据云南工商学院大健康学院院长郭永洪介绍,此次学校与昆医附二院的合作,充分考虑了学校在护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以及同医院之间人才培养资源的互补性。

  在未来,云南工商学院还将进一步深化医校融合,借助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联体”,深入开展13个专科护理学习交流,开展双方共建队伍、共同开展临床研究活动。紧贴临床需要,培养更多应用型护理人才,服务社会地方经济。

  另外,在医校合作的具体形式方面,杨明莹主任首先提出了教师临床进修的必要性。她指出,通过安排教师到医院临床进修,可以弥补老师授课中理论与实践的断层。

  与此同时,通过医校合作,推进实践教学,这对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比如用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学习,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发散思维,鼓励他们不断尝试创新与改变,最终达到加强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学生临床思维能力的目的。

  最后,杨明莹主任还表示,在今年下半年,联盟将结合线上培训+线下交流的形式,与云南工商学院大健康学院通力合作,彼此补齐短板,促进学校与医院共同长远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