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某高校一个专业35人被保送专升本

   中国教育在线云南站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7-17

  云南省专升本考试近期刚刚结束。对于众多专科应届毕业生来说,专升本是仅有的一次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机会,所以格外重视。

  就在众多专科应届毕业生为了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埋头苦读时,云南工商学院却传来一个很牛的消息:该校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多达35名专科毕业生获得了专升本保送资格,直接免试被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录取。专科毕业后,35位同学将直接进入这两所省内重点大学就读本科。

  经与云南工商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明波联系后,我们了解到,这35名专科毕业生之所以获得专升本保送资格,其背后还真有“硬通货”:这35名学生全都在全国或者全省的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大奖。

  据潘明波介绍,云南工商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长期以来,极其重视学生的职业技能提升。为此,学校建立了学风建设“六大工程”,以赛促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促进自我发展。

  此外,据潘明波介绍,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聚焦云南信息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和先进装备制造发展人才需求,一直注重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深度校企合作,共建行(产)业学院、共建专业,突出应用能力培养。

  在实践能力提升方面,学院还在专业实验实训室的基础上,组建了学生专业社团。教师参与指导,实现每个专业实验(训)室一个专业社团,提升学生实际应用能力、学科竞赛能力、产学研及产教融合能力。

  此次多达35名同学在国赛和省赛中获奖并得以直接保送专升本,正是云南工商学院学生优秀职业技能的体现。

  潘明波还表示,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方面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职业技能大赛,能够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更好弟服务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要成为工业强国,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是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最基础的工作。云南工商学院将继续着眼长远、强化保障、制定切合实际的技能人才培养规划,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努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