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工商学院将为怒江和临沧提供60个全免费入学名额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4

  近日,怒江州和临沧市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分别发出通知:在2020年高考招生录取中,云南工商学院将分别为这两个州市各提供30个全免费入学名额。

  资助对象主要为户籍在怒江和临沧的 8 个少小民族(独龙族、德昂族、基诺族、阿昌族、怒族、普米族、布朗族、 景颇族)及建档立卡户新生。

  符合上述条件的同学被云南工商学院录取后,将按照录取分数线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资助对象。最终确定的受助同学将全部免除在校就读期间的学费、住宿费、书费。

  同时,受助学生在读期间,学校还将通过生活补助、推动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帮助其完成学业。此外,学校还将开展教师党员“一对一、手牵手”活动,让每一名教工党员与一名受助同学“结对子”,在学习、生活、勤工助学等方面提供一对一的爱心帮扶。待到毕业时,还将通过优先推荐就业岗位、进行就业指导等方式促进受助学生就业。

  这也是云南工商学院连续三年为怒江提供全免费入学名额,连续两年为临沧提供全免费入学名额。其中2018年为怒江提供全免名额50人,2019年分别为怒江和临沧各提供了30人。

  据了解,目前云南工商学院已建立起以“奖、助、贷、勤”为主体的资助体系。同时制定实施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兜底式扶贫计划,形成了“精准识贫、精准帮扶、勤工助学、帮扶就业”为闭环的帮扶资助体系。在此基础上,推动受助学生比例逐年扩大,资助水平逐步提升。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