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勇挑时代担当,筑梦红色之旅——云南工商学院实践团队赴元江县开展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7月29日,云南工商学院举行了以“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的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云南工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鼓励广大学子在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同时,心怀家国,志在四方,积极投身祖国的各项建设,参与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7月31日,学校红旅实践小分队前往云南省元江县,开始了为期2天的扶贫考察调研工作。团队先后到达了元江县城、甘庄、那诺乡、洼垤乡等地,对当地居民、村户进行家庭成员、家畜养殖、医疗教育、新村建设、茶产业深加工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走进了云南康福茶叶有限公司,了解了云南茶产业和产业链的现状与发展,并与研发团队深入交流,参观了该公司特有的发酵工艺全过程。

  随后,团队成员通过线上自媒体平台,利用自身资源,在茶叶基地开展了线上直播和直播带货活动。在得知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技术团队正在这里深入第二代产品研发的情况后,实践小分队也对产品的营销和设计,提出了深度合作的意愿,为下一步拓展更进一步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基础。

  同时,另一支实践小分队—骑宜骑,围绕着社区治理和电动共享自行车管理,与元江县市政管理部门进行了交流和实地调研,对如何规范城乡共享自行车的社会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引领带动更多青年学子锤炼思想意志,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创业,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薄力量。

  最后,大家前往当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各自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带领自己的创业团队扎根我省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继续高扬奋斗精神,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

  过去三年里,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引下,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云南工商学院不断挖掘省内红色资源,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目前,学校已多次组织青年学子走进我省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对接农户、企业、政府、合作社等单位,已有近10余个项目签约落地,帮扶一批农村人口,建立了教育行政部门、当地政府、学校“三位一体”的协同机制,实现了在创新创业中寻找育人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实现了学生受教育、农户增收益、学校促改革、社会广关注的互利共赢局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