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随着2020年高考录取工作的有序推进,大一新生入学的日期也渐渐临近。新冠疫情的特殊形势下,居民的家庭收入难免会受到影响。因此,针对今年新生的资助帮扶措施,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到目前为止,已有部分高校陆续出台了相关措施,切实加大对在校生的帮扶力度。云南工商学院作为我省在校生规模较大的高校,今年就率先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大了对在校生的资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始终坚持“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为此建立了以“奖、助、贷、勤”为主体的资助体系。今年,学校全面加大了帮扶力度,确保受助学生比例进一步扩大,资助水平进一步提高,最终基本解决家庭困难学生就学问题。

  目前学校已在图书馆、教务处、实训中心等部门设置了大量的勤工助学岗位,预计最终可提供勤工助学名额2000个。

  同时,在政府奖助学金的基础上,学校自己设置的各类奖助学金也将进一步提升资助力度。数据显示,2019年云南工商学院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000多万元。其中由社会爱心人士捐助设置的自强奖学金,最高奖励额度已达11600元。仅自强奖学金一项,2019年就累计发放金额248160元,惠及学生99人,重点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今年发放额度和惠及学生数量也将进一步加大。

  除此之外,学校还针对贫困学生出台了更多的帮扶措施,包括为贫困地区提供全免费入学名额等。2019年,云南工商学院就为来自怒江和临沧的近60名贫困学生免去了大学四年的所有费用,累计资助金额达325. 6万元。今年这一资助措施也将延续。

  事实上,早在2007年,云南工商学院就面向独龙、德昂、基诺、恕、阿昌、普米、布朗等7个人口10万以下的少数民族设立了少数民族发展扶持班,并制定实施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兜底式扶贫计划,切实、高效地解决贫困学生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该政策一直延续至今。学校还因此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