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原来他们还是实习的学生啊,完全看不出来!

       2020-11-19

  近日,云南工商学院大健康学院组织教师,前往昆明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和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对实习同学进行回访慰问。

 

  院长郭永洪对同学们的实习情况、课时轮转落实、实习手册作业等完成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实习的同学开展了有关就业意向、考试复习、毕业论文准备情况等方面的交流。

  九二〇医院护理部教学助理员兼主管护师曾燕兰表示,目前实习生的教学安排都是以岗前培训为主。同时通过每月开展月讲评、伤员培训等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实操能力,达到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目的。她表示,实习的同学都能很好地遵守规定,服从纪律,能够认真学习新技能。

  此外,曾燕兰还提到了正在开展的推崇人文观察,通过倾听患者讲故事,让患者拥有战胜病魔信心的叙事护理。通过这种活动,可以有效培养学生的耐心、细心、同理心和责任心。

  “原来他们还是实习的学生啊,完全看不出来!”

  在病房里,病人林先生听到大家谈话时,发出由衷地感慨。

  “他是我们实习学生负责照顾的病人。”

  医护人员给大健康学院的老师们解释道。

  “同学们技能很娴熟,态度非常好,很有耐心,充满了阳光活力。这种积极的态度也感染了我们,给了我们很多的力量。”


  实习同学表示,在医院实习期间,课时多且全面,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可以有效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他们谈到,刚开始由于实操经验不足,心理压力很大。但在医院老师的教导鼓励和患者的理解下,最终慢慢克服了心理障碍。

  回访结束时,郭永洪对医院的叙事护理表示了肯定。她指出,此举符合白衣天使的大爱精神,有助于同学们真正成长为一名有温度的护士。同时她也表示,对实习学生和院内规范管理很放心,期待同学未来的无限可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