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25 15:32:00
昆明理工大学
作者:

  9月21日,昆明理工大学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移动”)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并为“5G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副校长束洪春,云南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葛松海、副总经理黄振旺、冯毅出席,学校、云南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张英杰书记与葛松海总经理共同为“5G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王学勤校长与葛松海总经理分别致辞并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王学勤校长对云南移动长期以来在学校一卡通、信息安全以及信息化一站式管理方面给予的技术、资金、人力的支撑表示感谢。他表示,昆明理工大学要创建一流的大学,除了要有一流的学科、人才,还要有一流的校园环境,特别是要有一流的智慧校园建设。希望双方基于合作基础,通过共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助推云南移动和昆明理工大学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葛松海总经理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一个新起点,云南移动将与昆明理工大学紧密携手,充分发挥自身专家队伍、网络资源和技术等优势,共同建设“5G联合创新实验室”,加快5G、云计算、大数据、边缘云、人工智能、大视频、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与区域特色行业的深度融合探索,加速在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市场拓展、项目推进、实施交付、运营服务等层面的强强联合,全面形成战略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数字云南”建设输出应用型高端人才和行业应用示范标杆。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建合作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校园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建“中国移动-昆明理工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在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域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及应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引领,推动云南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