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云南工商学院启动
2020-09-26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云南站
作者:

  9月25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启动仪式在第十一届“三创赛”总决赛承办单位云南工商学院隆重举行。 

  大赛组委会主席李琪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薛伟宏副教授,云南大学杨路明教授(原电商教指委委员),云南财经大学叶琼伟教授(电商教指委委员),嵩明职教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吴志军,以及云南工商学院校长周刚、副校长高卫国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2009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学科性竞赛项目,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三创赛”一年一度,经由在校大学生自己在官网上报名、学校审核、校级赛、省级赛、全国总决赛等一系列活动和赛事构成。第十一届“三创赛”的总决赛将首次由在云南的高校承办。 

  启动仪式首先举行了奏唱国歌、展示“三创赛”旗帜和学生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李琪教授代表“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向第十一届“三创赛”启动仪式的举办表示祝贺。然后他回顾了前十届“三创赛”取得的重大的成绩: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队伍参赛,到第十届的官网上65119支队伍报名参赛;从校园电商到面向社会各行各业主战场的“电商扶贫、乡村振兴”、“旅游电商”、“工业电商”、“产业电商”、甚至最新科技领域的“5G”、“AI”等的应用,不仅参赛团队规模迅速扩大,而且质量不断提高,为教育强国、创新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电商“三创赛”促进了教学、促进了创造、促进了人才教育。他进一步说:我们相信在全国高校学生、老师和学校领导的努力下,在企业和政府等的支持和帮助下,第十一届电商“三创赛”一定能够办得更好!不断探索和建立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长效机制。努力使“三创赛”成为培养人才和发现人才的重要途径,把“三创赛”打造成我国高等教育中的品牌赛事。我们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作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比赛内容, 努力培养全国大学生的创新意识、讲创意、爱创业、学创新的良好风尚。  

  作为大赛承办方,周刚校长在讲话中谈到,创新凝聚力量,创意启发灵感,创业放飞梦想! 创业是富民之本,创新是强校之源。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扎实有效地推进创业工作。 

  周刚校长还指出,科技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技高峰,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创新科技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 

  最后,薛伟宏秘书长也表示,“三创赛”对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三创赛”积极响应国家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号召,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热情,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对于实现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有着积极的意义。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领导和嘉宾们用浇沙的方式宣告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