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2020-10-10 09:45: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经过14天的军训洗礼,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军训汇报表演。

 

安宁校区

安宁校区

昆明校区

  10月9日上午9时,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医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昆明校区及安宁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经过为期14天的训练后,2020级新生在绿茵场上集结,汇报军训成果。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相、校长贾勇、党委副书记曾永群、校长助理许银凤及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军训汇报表演。汇报表演由武装部部长高攀主持。

 

迎国旗、校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贾勇检阅军训队伍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烈日灼身,更见青松巍峨。全体新生朝气蓬勃,英姿飒爽,队伍整齐,42个方阵依次接受校领导的检阅

  分列式

  洪亮高昂的口号响彻云霄,新生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阔步,英姿飒爽,铿锵有力,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步伐坚定,所向披靡,昂首天地,无所畏惧,他们一身正气,意气风发,一腔热血,斗志昂扬。

  百炼成钢,不负众望,他们用汗水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青春,彰显了医药学子的英姿。

 

  军体拳、擒敌拳

 

军体拳(安宁校区)

  虎步生风,气吞山河,势如破竹,一招制敌,电光火石之间,打出了军体拳的英姿飒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擒敌拳(昆明校区)

  他们操练着熟悉的动作,挥舞着有力的拳头,把这十四天的汗水都融进一招一式中。

  匍匐刀

  谁说女子不如男?医药的女生们同样英姿飒爽!一招一式,灵动有力的匍匐刀展现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综合演练


  持枪、卧倒、起立、匍匐前进……教官们敏捷地切换着规范动作,紧急集合,行军拉练,矫健的身手蕴藏着无限的潜力。

  心理健康操


  跳动的旋律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动作标准、仪态优美,她们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示着青春的活力。

  《不放弃》


  致敬英雄,倾听医学生的声音,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无数人的生命建起坚强的堡垒,新生们用歌声致敬那些默默在抗疫一线奉献的英雄们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发展部副部长王超

  学生发展部副部长王超代表学院向关心指导本次军训的各位领导、参与训练的全体教官和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并向全体新生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军训中,同学们经受住了艰苦的考验,充分展现了云医药学子不服输、不认输的高尚品格,这将为同学们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保持军人作风。把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传统和军人作风保持下去;二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定自己的最初梦想,朝着目标不断前行;三是要管住自己,管理好自己。面对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的多种转变,希望各位同学管理好自己,用心求索,用心学习,为成就自己的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相

  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涌现出了一批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宣读《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关于2020级军训表彰的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标兵学员、优秀带队教师、优秀教官、优秀连队颁奖。

 

优秀标兵学员(昆明校区)

优秀标兵学员(安宁校区)

优秀带队教师

优秀教官

优秀连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是新生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军训的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的真正开始。愿各位萌新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成为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