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美丽社区,红色题材墙绘彰显党员担当
2021-06-11 15:39: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依托“党建+思政+艺术”育人模式,于6月6日至15日赴营盘社区组织开展了“同绘中国情、共筑营盘美”主题墙绘活动。
  在绘制之前,云南艺术学院完成了近120余幅主题设计作品,结合实际,精选了27幅不同的设计作品进行主题绘制。作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国家国防、科技、文化、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示中国共产党为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进行的不懈地努力和奋斗,取得成功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风貌。以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再现云南红色革命岁月,有气势恢弘的陆军讲武堂,饱经历史沧桑的西南联大遗址,历经艰难险阻的红军长征过云南皎平渡、柯渡、扎西会议旧址,富有传奇的朱德故居……这些红色革命地标,串联起百年党史发展波澜历程的云南篇章,静谧中吟唱着这段不平凡的岁月。
  本次活动共有4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的260余名师生及社区党员和6个团支部的120余名团员、10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第一、二、三党总支、设计学院团委、营盘社区党总支负责承办,设计学院第二党总支、研究生“情暖夕阳红,共建美丽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具体实施。各党团支部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参与本次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第二党总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柏云川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将不断通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在学思悟践中升华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筑牢政治忠诚。”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云南艺术学院深刻领悟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铸魂的作用,率领全校师生真心学党史、真正知党恩、真诚跟党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办实事、开新局,奋力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李顺年、袁自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