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揭牌
2021-07-20 12:54: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为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术创新、人才培养、美学研究设计及文化建设提升等功能,经过多轮洽谈沟通,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白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简称:美学中心)。
  7月18日,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在云南白药集团揭牌。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从熙,副院长陈劲松;云南白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汪戎、首席执行官董明、独立董事尹晓冰、工会主席屈华曦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郭浩院长和云南白药集团首席执行官董明先生签署《云南艺术学院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董明先生宣布了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组织名单。
  黄雁玲书记、郭浩院长和云南白药汪戎书记、首席执行官董明先生为中心揭牌。
  仪式上,陈劲松副院长代表美学中心发言,他指出,该中心将作为美学研究设计、校企合作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平台,承担学术创新、人才培养、企业项目设计及文化建设提升等功能,积极推进生活美学和大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在“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新生活美学”等产业领域有新布局、新突破。
  黄雁玲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同时强调,“生活美学”,不仅是一种关乎“审美生活”之学,而且更是一种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之道,“生活美学”,大有可观,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努力,把该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领先和具有国际影响的生活美学研究中心。
  汪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成立“美学中心”,这是中国艺术院校与企业合作的开创之举,是一件里程碑意义上的事件,得益于云南艺术学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同时期待,该中心不断构思和设计出重量级、现象级的优秀作品,立足于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成为示范标杆,不断发现和挖掘生活之美,创造和升华生活之美,助力云南白药践行“守护生命与健康”之使命。
  揭牌仪式后,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白药生活美学研发中心随即投入到多个项目设计研发工作中。
  仪式之前,云南艺术学院一行参观了云南白药博物馆、物流中心和牙膏智能化生产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