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5 16:59: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省委教育工委安排布置,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2022年1月24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及假期值班工作人员、教学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学校其他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同步参加线上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雁玲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总结发言,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序、落实有力,特色鲜明、效果良好。她指出,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有序推进,联系实际、抓好结合,强化督促、跟踪问效,扬优势、显特色,办实事、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造氛围、树典型,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各项工作出实招、效果好、上台阶;三是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深入推进办实事解难事;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一年来,学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抓实“党建+思政+艺术”这一云艺特色,深入扎实学党史,坚定历史自信;笃信真用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用心用情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开新局,奋力推动发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四次到云南艺术学院进行巡回指导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云南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云南艺术学院基层党组织赴“扎西”理想信念教育
云南艺术学院入选“云岭青年宣讲团”“云岭宣讲团”师生深入基层进行宣讲
云南艺术学院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四楼设立党史学习文献专区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云南艺术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
云南艺术学院多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云南艺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现场表彰“两优一先”及光荣在党50年党龄老同志
《幸福的脚步》剧照
《灵境》剧照
《小萝卜头》剧照
《永远的保尔》剧照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全国艺术院校“艺术名家领读经典”红色经典作品中的党史教育系列公开课第十一讲——《绘画作品:唯人民与时代不可辜负》思政公开课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云南艺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宣讲
云南艺术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云南艺术学院各二级党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增强了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信心,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增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综合艺术院校的信心,增强了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服务云南省建设教育强省和文化强省的自觉性。
  郭浩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责抓落实,务实创新抓落实,常态长效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云南艺术学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鲜明特色、国内一流的综合艺术院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