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基地
2022-06-06 16:21:00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2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梅立韬、校长宫爱玲、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宏伟率招生就业处处长杨珺、副处长余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承志、副院长张明胜一行到访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基地,在云南闻天下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勋华、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基地公共事务部部长宋宸、ODM人事经理涂展飞、BG5人事经理赖震、招聘经理曹胜旭、招聘经理普正林、招募科长王正发等人陪同下观看了公司介绍视频,参观了公司相关产品,随后学校与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基地相关人员一同举行了校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勋华副董事长首先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整体情况、业务板块、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化布局及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基地具体业务、现有规模和发展方向,涂展飞、赖震经理对公司具体规模和人才需求情况做了介绍,曹胜旭对校企深度合作,加深加强人才培养共建提出了想法。
  梅立韬书记首先对闻泰科技提供这次交流的机会表示了感谢,然后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同时表示闻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和通讯产品集成民族企业,期待能推动与闻泰科技的深度合作,探索最新、最适合、最高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共建。
  宫爱玲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师资、实验室建设、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各二级学院和各专业的优势特色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同时,宫爱玲校长表示,欢迎企业与学校一起联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深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杨宏伟副校长着重介绍了学校每年毕业生的数量、专业及各专业规模情况,同时就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企业和学生的双向选择的机会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电信学院杨承志院长、张明胜副院长对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情况与闻泰科技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深度交流。
  张勋华副董事长表示,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基地作为闻泰科技目前在11个国家,36家机构中布局规模最大的一个“全球智能制造璀璨的高原明珠——闻泰1920高地”,下一步将带领企业人员到学校进行深入交流,和学校一起加深产教融合,深入推动校企战略合作、人才培养共建等方面工作,也欢迎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学生到公司实习、实训和就业。
  会后,张勋华副董事长及闻泰科技人员带领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梅立韬理事长一行参观了企业建设情况、企业环境、ODM全自动化生产线、员工生活设施等情况。
  通过这次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在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训及就业等问题上达成一定的共识,后续将保持紧密联系,逐步建立“多样化、多形式、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机制,在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人才联合培养、学科专业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度产教学研融合,努力探索适应新形势下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合作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