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审计学专业入选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20 12:20:00
作者: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云南省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云南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审计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了解,学校审计学专业由全国知名审计专家、博士生导师郑石桥教授担任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均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目前在全省审计学专业中排名第三,与大信、永盛等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协同育人。CPA方向班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通过率均高于全省平均通过率2倍,税法、经济法通过率高达56%;近三年荣获“教育部56项学科竞赛” 奖项59项;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华为、360、科大讯飞、锐捷共建行业学院、协同育人。2019年、2020年获得云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2项;近三年荣获“教育部56项学科竞赛”奖项52个;2019--2022连续四年获得“华为优秀ICT学院”,2022年升格为“华为卓越ICT学院”,是云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近三年来,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教育部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出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各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目前,云南工商学院下设9个二级学院,34个本科专业、27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医学、教育学、艺术学、文学等7个学科门类。

  一直以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数字化”的办学定位,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为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学校与世界一流大学保持密切合作。2021年与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共建一流教育专业,首期合作项目《高水平学前教育专业建设4E模型》已顺利结项。2020年学校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推进会计专业国际认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等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同时,学校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聚焦名企资源,建立起广泛的校企合作,与华为、京东、360、Adobe、科大讯飞、金蝶、特斯拉等行业一流企业建立了全面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打通了从人才培养到实习实践,再到就业转化的畅通渠道。并连续三年获得华为“优秀ICT学校”称号,同时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被华为列为前1%的合作伙伴。

  下一步云南工商学院将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围绕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与需求,以“四新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积聚专业优势特色,强化专业质量评价,努力实现教学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