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领巾,心向党:云南工商学院学子把红色宣讲带进小学课堂
2022-07-22 16:34: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近日,云南工商学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宣讲团走进昆明师专附小嵩明分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学校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讲课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学校继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演讲比赛后,又一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以革命先辈的革命故事为主线,分为“革命英雄故事”“党旗飘扬的方向”“民族英雄”,以故事、演讲和歌曲等形式,讲述革命先辈的爱国故事,以培养新一代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革命英雄故事”板块,宣讲团和小朋友们分享了《红岩》一书中的革命者韩子栋的英勇事迹;“党旗飘扬的方向”板块,宣讲团以演讲和歌曲的形式展现了抗疫中涌现的优秀党员的事迹;“民族英雄”板块,宣讲团为小朋友们列举了从古至今的民族英雄,讲述了他们的英雄事迹。
  课堂上,对于大家所讲述的内容,小朋友们虽然还无法全部深刻体会,但当他们走进英雄的世界,领略了前辈的伟大与崇高,依然备受感动。尤其是在听到革命者为了革命胜利所做出的牺牲,他们对于侵略者的暴行以及战争所带来的苦难都气愤不已,甚至很多小朋友听到危急处都睁大了眼睛,听到感人处流下了眼泪。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老师表示,此次校外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一方面,是想通过宣讲红色文化故事,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从小培养新一代红领巾少年的爱国之情。另一方面,也能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讲课的技能,让他们真实的感受到怎样去授课,讲课时应该注重怎样的教法、学法和想法。
  据悉,接下来,云南工商学院还将继续结合自身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将红色文化教育与学科教育相结合,陆续开展相关教育教学与红色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