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原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2022年面向云南征集志愿信息
2022-08-04 13:18:00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作者: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截止8月4日起,云南省理工缺额11人,线上线下均可报名,征集后续将进入征集阶段,欢迎莘莘学子踊跃报考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学校简介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光电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现代产业大学。学校始建于2001年,原名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光电信息学院,2002年更名为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学校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艺术相互渗透,协调发展,光机电算专业优势明显,重点培养适应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光学之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中科院院士姚建铨、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先后担任学校名誉校长。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民办高等教育学校”“吉林省文明校园”“吉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坐落在吉林省新兴支柱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所在的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校园总占地面积70余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余平方米,校园绿树成荫、百花争艳、环境优雅、设施齐备,是一所现代化的“绿色校园”“智慧校园”。
  全国唯一一所以光电为特色的应用型理工类院校
  2022年中国民办大学排名(I类)第16位
  全国民办高校唯一一所电子科技类大学
  全国电子通讯类民办大学中排名第1位
  吉林省民办大学排名(I类)第2位
  全国优秀民办高等教育学校
  吉林省文明校园
  报考长电六大理由
  No01全国一流民办大学,光电、 电子通讯类位列第一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光电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现代产业大学。学校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艺术相互渗透,协调发展,光机电算专业优势明显,文经管艺专业特色突出,重点培养适应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光电为特色的应用型理工类院校,是全国民办高校唯一所电子科技类大学,在全国电子通讯类民办大学中排名第一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业排名位列全国前三,是全省同类专业中唯一一个六星级专业。
  No02院士引领,专家带头,师资团队实力雄厚
  “光学之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中科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先后担任学校名誉校长。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博士引进”、“双师培养”、组建学科团队等措施,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现已形成了一支以姚建铨院士、姜会林院士为引领、学校自有教师和长春理工大学选派教师为主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其中,具有高级专业学历的教师占比52%,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69%。拥有一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授、省级拔尖人才、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优秀团队。
  No03学校历史底蕴丰厚,深受家长社会认可
  学校始建于2001年,原名为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建校20年来,在“光学之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院士的科学精神的感召下,学校坚持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和创新办学模式、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集“光机电算工科优势专业、产学研创融合发展、以‘光电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于一体的办学特色,走出了一条依托长春理工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发展高等教育实现弯道超车的新路。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为社会输送各类人才4万余人。毕业生遍布国内外,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居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以“创新实践能力强、整体素质高”备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青睐。
  No04 聚力产教融合,培养社会急需高素质人才
  学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坚持产教融合,着力打造集产、学、研、创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与行业企业先后共建多个现代产业学院。此外,长春电子科技学院与企业共建定制、订单班,向企业定向输送专业人才。同时,学校建有多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多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先后与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建设百余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学校积极打造“彩虹桥”就业直通车项目,通过就业服务平台,积极组织省内外校企合作单位,世界500强企业、国企、央企等重点企业进校招聘。每年通过开展校园双选会、校园专场招聘会、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No05 校园文化丰富多彩,注重地培养全面素质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强身体、筑理想、重能力”的三维人才培养体系,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邦家书艺苑”、“崇德讲堂”等校园文化场所 精心打造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大 赛等系列学生活动品牌;近百个优秀学生社团围绕“光电精神”“书香校园”等校园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南狮”舞进北方、高校助力冬奥等学生社团活动广受海内外新闻媒体关注。校园文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学生全方位锻炼、提升、展示自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No06 学习生活条件优越,校园园环境和谐优美
  “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全方位的保障 
  校园绿树成荫、百花争艳、环境幽雅、设施齐备,是一所现代化的“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学校建有现代化实验室、智慧教室、多功能图书馆、标准田径场、智能化公寓、五星级食堂等,采用节能创新科技,实现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太阳能供应热水、太阳能路灯照明系统、无线wifi网络校园全覆盖。全天候热水、冬天暖气、夏天空调,完善的办学条件和硬件设施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招生专业简介:
  1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理学):
  ---------巧激一跃变成光,内聚能量赛太阳
  专业概况: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专业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专业排名连续四年位于全国应用型同类学院第一名,专业星级6星级,是王牌专业。由中科院院士姚建铨教授亲自参与指导制定,以激光为特色,注重激光原理与技术、激光器件的设计与优化、激光应用以及光信息等方面内容。拥有吉林省“光电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激光机装调工培训基地和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激光教学团队”。
  就业方向:就业层次高,专业对口率高,学生中近60%就职于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的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区域。人才输出覆盖中科院光电研究所、京东方、长光卫星、创鑫激光、浙江水晶光电、长春新产业等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就业率均 95%以上。
  2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工学):(拓谱光工,开启智慧视觉)
  专业概况:本专业为艾瑞深校友会全国6星(最高级)专业,全国排名第三,吉林省排名第一。专业以光学镀膜和光学制造为品牌,以光学设计、光学工艺、光学检测、光电测控等为专业方向,现已成为吉林省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和应用光学“金课”等优势资源,获批国家一级学科“光学工程”硕士点建设。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职于高科技光电类企业,如:徕卡、尼康、蔡司等外企和500强企业舜宇光电、伯恩光学等,可在现代光学系统设计、光学零件制造、薄膜技术、微纳制造技术、图像处理技术等行业从事产品设计、工艺研发、制造、经营管理等工作。考研学生已有多名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并读博深造。王牌专业,高薪有你!
  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主要研究电能的产生、传输、转换、控制、储存和利用的技术专业,是现代工业文明的重要标志
  专业概况:本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从事电气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研发、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专业获批为省电工职业技能考评基地;指导学生获各级学科竞赛奖20余项;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力行业就业,可从事电力设计、建设、调试、生产、运行、市场运营、科技开发和技术培训等工作,如国家电网及各级电力公司;大型合资及外企、电力设计院等配套工程单位、电气设备公司等均可提供很多专业岗位。
  4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装备制造,国之重器。本专业在国民经济中处于极其重要的地位,是国家高技术发展和国防现代化保障的基础专业。省级一流,就业创业,前景广阔。
  专业概况:培养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机械装备设计、制造、研发、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优化,自动化生产、运行控制、生产过程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包括机器制造、航空航天、军事装备、汽车、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农机、纺织机械、冶金机械、轮船海洋、建筑、环保、医疗设备、仿生机械、智能装备等领域,部分同学就职于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光卫星、西门子、徐工集团、轨道客车、一汽模具、长春凯迪等全国知名企事业单位,也有同学选择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特拉华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学生毕业后工作岗位与本专业相关度均 95%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