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教师在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中斩获荣誉
2020-12-01 10:28: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年11月21日上午,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开幕,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15所民办高校430余名学生工作专家、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生处长及骨干辅导员参加论坛。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发展部副部长王超老师带领金婧、彭珏栋、杨娟霞等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金婧老师荣获“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参加此次论坛的老师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论坛聚焦“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创新报告、成长报告等形式,多维视角,内容丰富,互动热烈,旨在促进辅导员专业成长,为推动民办高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论坛开幕致辞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作了《转型与赋能:疫情后的学生工作》开场报告。张振笋理事长希望辅导员从学生成长出发,一切着眼于学生当下学习生活及未来人生的幸福,遵循教育规律、怀揣一份相信,凭着良心、爱心和智慧,尽力而为。

  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们依次作报告,分享了自己在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既有教育专家从专业角度进行培训,又有一线辅导员分享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拓宽了高校间彼此学习的渠道,让与会的全体老师受益匪浅。

  此次高峰论坛还举行了2020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此次论坛征文,来自全国121所院校235位学生工作者投稿,经专家评审,62位分获一二三等奖,33篇优秀论文入选论文集《摆渡》。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金婧老师

  此次论坛上,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金婧老师荣获了“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这是继她被评为“云南省优秀辅导员”后,再次获得全国性的荣誉称号。

  金婧老师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长达九年时间。2019年4月至今担任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学生科长。金老师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作为一名辅导员,她把学生工作作为自己的使命、把真诚的爱心和责任心奉献给学生。她自己本人及所带学生曾多次获得校级和省级的荣誉称号。

  此次论坛对提升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素质、促进学校辅导员的专业成长,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悉,该校将提高教育工作水平,优化学生管理,继续做好乘风破浪的摆渡人。

 

(彭珏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