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乡村振兴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21-02-01 11:46: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近日,云南乡村振兴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文俊、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董绍辉、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学农、昆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宝璋、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新农人分会会长孙立刚、云南慧农时邦农业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楠及来自职业院校、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代表约60余人参加,大会由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
(成立大会会场)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文俊致辞,他表示组建云南乡村振兴职教集团,是落实“职教二十条”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整合云南农业职业教育资源、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校政企多方合作的重大举措;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聚力乡村振兴“一懂两爱”人才培养的有效手段,他从五个方面对组建云南乡村振兴职教集团的背景进行了阐述,并倡议各理事单位抓住机遇,按照“进退自由、育人为本、资源共享、依法办学、互利共赢、权责对等”的原则,积极踊跃地加入乡村振兴共同的事业中来。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云南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云南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名单和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全体参会人员审议并一致同意通过。
  新当选的常务理事召开了云南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云南乡村振兴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研究确定了秘书长单位,并任命秘书长、副秘书长,研究职教集团2021年重点工作。
(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紧接着,大会进入了第二阶段。由云南乡村振兴职教集团秘书长王亚楠宣布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人选。云南乡村振兴职教集团理事长杨波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职教集团工作目标,从夯实职教集团办学基础、推动成员单位紧密合作、建立健全管理运行体制、促进教育链产业链融合和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等五个方面对具体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
  据悉,云南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由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市晋宁区、云南省农学会、云南慧农时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昆明云岭广大种禽饲料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组建云南乡村振兴职教集团将有利于开创云南省涉农职业院校和企业优势互补的职教发展新途径、新模式,进一步满足云南省乡村振兴和农业职业教育发展需求, 切实提升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功能。
 
(唐丽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