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5 13:42: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3月24日下午,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该校党委书记崔金赋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文俊同志主持会议。
  崔金赋书记以《汲取党史智慧资政育人 赓续百年初心聚力前行》为题作动员讲话,他对全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三是要抓牢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四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明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五是要落实工作安排,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步骤;六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历经117个春华秋实,见证了革命烽火岁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巨变,书写下光荣的革命传统。风雨中,一代又一代的云南农职人始终秉承办学初心,坚定办学理念方向,把红色基因熔铸进血液、铭记在灵魂,为农业职业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崔金赋书记指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文俊院长作会议总结并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压实工作责任,精心谋划推进,切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重点抓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步骤,掌握具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注重方式创新,精心组织系列活动,既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学院红色基因推出自选动作,确保学出特色、学出实效。三是要坚持学用统一抓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重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悟新思想、开创新局面,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据悉,下一步,该校将以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在职党员、非党员副处级干部、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唐丽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