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医教协同,教学相长——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与曲靖口腔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1-04-13 14:58: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局面,4月8日上午,曲靖口腔医院院长赵燕舞,党支部书记赵红卫 ,护士长冯秀琳,医管办教学管理负责人黄海燕一行四人到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并座谈。
  来宾一行参观了昆明校区实验楼,包括基础护理学实训室、口腔综合实验室、口腔仿真头模实验室等。
  随后双方在康养实训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校长贾勇、副校长王燕秋、校长助理许银凤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许银凤主持。
  会上,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校长贾勇对曲靖口腔医院对学校口腔医学专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口腔医学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目前社会对口腔医学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学校不断强化专业建设,提高师资水平,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口腔医学专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够深度合作,为学生搭建一个提升专业技能的实践平台,实现教学相长、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曲靖口腔医院院长赵燕舞对学校的教学模式及实验室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曲靖口腔医院目前在开展“校院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入交流,推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让更多的口腔医学人才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专业技能,服务大健康产业。
  曲靖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赵红卫介绍了曲靖口腔医院的发展现状,包括医院的学科专业设置、人员结构、医院设备、党建工作开展、实习带教等。他指出,曲靖口腔医院积极推进“医教协同”,高度重视实习生的培养工作,建立起了科学、规范的临床教学管理模式,希望双方能够推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不断提升医学人才的培养质量,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双方就实践教学基地共建落实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举行签约仪式并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拓宽了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推进“医教协同”“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该学院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育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
 
(图:杨予童、曹开心,文:白小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