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谱新篇,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与广东多所医院及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2021-04-22 14:56: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等各项工作,不断拓宽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密切与实习单位的联系,协同育人,加强实习指导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
  4月17日至18日,云南翰文教育集团副总裁、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相,集团副总裁、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副校长王艳琴,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副校长王燕秋,云南翰文教育集团广东办事处主任肖小斌,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理工职业学院相关领导一行共赴广东多所医院和企业洽谈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相关事宜。
  4月17日上午,刘相书记、王艳琴副总裁一行到达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探望学校留院就业学生,并与院方领导就如何深化医教协同发展、更好推动学生实习和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集团和学校领导表示希望院方能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院方也表示希望学校能为医院输送更优质的人才。本次调研是一次深化医教合作的契机,将有力促进医教深度融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4月17日中午,集团和学校领导一行来到了东莞博球口腔医院,参观了医院的整体环境,了解了博球口腔医院的发展历程、医护人员的衣食住行等方面。
  东莞博球口腔医院是一所集口腔及颌面部疾病诊治、预防、保健的口腔专业医疗机构。双方在医院国际会议中心就共同建立东莞医疗实践教学基地展开了座谈会,分别向对方介绍了医院实际情况和翰文集团的基本概况,同时针对相关问题为对方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王艳琴副总裁为东莞博球口腔医院颁发“实践教学基地”牌匾,这标志着学校与东莞博球口腔医院的合作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4月17日下午,集团和学校领导一行共赴OPPO总部参观考察,了解了企业工业园区、职工福利待遇、宿舍和食堂等相关设施情况。在OPPO国际会议厅,OPPO领导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就OPPO发展历程、公司组织架构、核心价值观、实习就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提升了实习就业工作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空间。
  随后,学校领导来到了东莞仁华口腔医院,并对医院的整体规模、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进行了解,同时基于实习合作角度,向医院领导咨询了实习相关问题,并得到了医院领导的解答。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副校长王燕秋对东莞仁华口腔医院进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在授牌仪式上,双方都表示期待进一步合作,在教学育人方面互相促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口腔专业人才。
  4月18日上午,集团和学校领导前往广东河源恒信口腔医院,医院创建于2004年,系国家二级口腔医院、省A级感控单位、市卫生局直属口腔专业医疗机构、医保定点单位、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单位、河源牙科协会会长单位。同时也是广东省口腔医学院、中山大学光华口腔中心协作单位,广州医学院、长沙医学院实训就业单位。
  在参观了医院环境,了解了学生实习工作、住宿、生活条件后,双方就育人机制、人才培养模式等开展了深度融合探讨,通过不断沟通,医院领导表示将接收学校实习生前往该院进行实习和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与发展。
  最后,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李军与河源恒信口腔医院签约并举行授牌仪式。
  此次合作洽谈涉及多个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校方和院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同时也为双方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指明了新方向,进一步为学生实习与就业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金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