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5.10党风廉政教育日专题党课
2021-05-12 16:31: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开展了“5.10党风廉政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5月10日上午,纪委书记冯志宏同志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谈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为题,为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纪检干部、第四轮巡察组的全体同志及机关党总支纪检处宣传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文化教育专题党课。冯志宏同志围绕什么是“我”;为什么需要“无我”;中国共产党以“不负人民”实现“无我”的大境界;学习党史、不负人民、无愧我心等主要内容进行讲述。冯志宏同志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经据典、援古证今,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深厚的人民情怀产生的历史根基,讲述了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伟人和领袖为民情怀的光辉典范事迹,阐释了百年大党初心如磐、历久弥坚的精神实质。同时,结合工作实例,分析了如何在具体工作中找到为师生服务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让大家深受启发。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与会同志清晰地感受到,始终贯穿在百年党史中的人民情怀这条红线。在聆听中提高认识,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负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纪检干部的使命。
 
(唐丽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