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专业毕业生授帽仪式
2021-05-20 15:16: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为纪念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激励师生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深入践行国家卫健委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护士节主题,5月8日晚19时,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护理学院在实验楼501报告厅隆重举行“疫不容辞,逆风飞翔;不负热爱,乘风破浪”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专业毕业生授帽仪式。
  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田志禾,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甘美医院原外科护士长吴静、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校级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云南省护理学会秘书长、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带头人冯雁教授致开幕辞,为教师和学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寄语同学们——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
  毕业生代表马雪娟同学表示,将怀着对老师的由衷感激、对同窗的真切祝福,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踏上新的人生旅途,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
  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田志禾、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保刚为优秀学生代表薛江钰等8人颁奖。
  师生们带来了舞蹈和朗诵节目,使晚会进入了高潮。疫情期间,广大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难,与病毒抗争,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人生赞歌,师生们表演既展现了白衣天使们的美丽风采,也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好的献礼!
  随后,护理学院毕业生授帽仪式正式开始!神圣的授帽仪式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使命感。
  授帽仪式结束后,由护理学院院长宋峰带领护理专业毕业生庄严宣誓。“我将牢记今天的决心和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伴随宣誓的结束,晚会落下帷幕。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表示,希望广大学子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给患者带去希望和慰藉,为护理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