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观红色电影 上专题党课”主题活动
2021-06-25 14:25: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近日,为积极响应“永远跟党走——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云南翠园国际影院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 上专题党课”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红色影片《九零后》(原名:《西南联大之九零后》)。通过观看这部西南联大纪录电影,让广大党员从杨振宁、许渊冲、杨苡等16位平均年龄超过96岁的联大学子讲述的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故事中,感受先贤精神、时代使命以及永恒的美与追求。同时,还组织党员参加了云南师范大学吴宝璋教授讲授的题为《西南联大与中国共产党》的微党课,进一步深入了解西南联大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西南联大地下组织在中国共产党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观影活动,以“赓续西南联大精神 传承百年农职传统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农职新篇章”为主题,旨在把建党百年与云南农职学院建校百年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广大党员同志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和上专题微党课,在与全省上下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的同时,激发大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齐心发力,为社会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百年农职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欧阳晓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