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5 13:58: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组织昆明校区、安宁校区共计1500余名师生观看了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直播现场庄严肃穆,师生们认真观看。观看完现场直播,特别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现场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苦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贡献的卓越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实践的伟大性,为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而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祝福我党百岁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当天,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都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本次大会直播,部分党支部还组织了学习座谈,积极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教师孙明明:
  岁月匆匆,时光飞逝。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今天也是全体党员最为自豪和激动的一天。一百年前的今天,战火纷飞的日子里,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心里的信仰,是为民族求独立,为人民谋解放。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满怀思念与感恩,想告慰他们的英灵,这盛世,如您们所愿。我们将延着他们曾走过的路,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教师王静: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日子,我们在学校组织下共同见证了这个伟大的时刻!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作为一名党员,今天我更加自信的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教师林静怡:
  中国共产党风雨100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感叹自己太过于幸运生在这个时代,正如同习总书记所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会始终以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坚守着作为中国人的骨气和气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为党为祖国坚持不懈的奋斗。
  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王俊楠: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成为预备党员宣誓的日子,能在如此特殊的日子里观看建党百年的庆典,我感到非常自豪。在观看的过程中,我对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印象非常深刻“江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始终为人民着想,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党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忘人民的好。而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理应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
  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姚云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在100 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她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变革。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全体青年员一定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17级护理专业刘小富: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漫漫求索、中国共产党历尽沧桑,如今终于迎来了百年华诞。当我听到《义勇军进行曲》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台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一种振奋、一种激昂、骄傲的心情油然而生。“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激动。中国不再是以前任人欺凌的中国,现在的中国有底气、有自信说出这句话。作为中国的青年,我们应当向上、应当进步、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如萤火一般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