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片《永远的承诺》
2021-07-09 11:10: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片——《永远的承诺》(点击查看),全面展现了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一百年风雨沧桑岁月,始终耕养不辍,薪火相传,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云岭大地培养了大批基层农技人员,为服务“三农”事业谱写的一曲奋斗之歌。
  诞生于1904年的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也曾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苦苦求索,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发展壮大,茁壮成长。百年来,学校始终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1913年朱德元帅曾在学校任体操教习,1929年云南第一任省委书记王德三烈士曾在这里任教,以教师身份作为掩蔽,开展革命工作。革命先辈们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留下的红色基因,成为一代又一代农职师生坚定的信仰力量,推动学校从一个起点不断跃升到另一个起点。今天的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已发展成为校园面积超过1万亩,在校生人数超过1万人的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必将扬帆再启航。
  据悉,《永远的承诺》由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制作,全校百余名师生倾情参与拍摄,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到年逾百岁的离休干部,从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到田间地头躬身耕耘的老教师,从团结奋进的领导干部,到默默奉献的普通职工,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他们情不自禁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深情诵读入党誓词的庄严时刻。他们,用饱满的精神书写出了“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千钧分量。一代代传承使命、一声声赤诚倾诉、一滴滴滚烫汗珠,来自天地,在党旗下播种着原野的希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就是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共产党员作出的永远的承诺。
  点击查看《永远的承诺》
(杨筱莹、唐丽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