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种畜中心自主培育的种牛获第三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金奖
2021-08-16 09:40: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近日,在内蒙古锡林格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哈拉盖图农牧场种牛拍卖中心举行的全国第三届种公牛拍卖会上,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种畜中心自主培育的种牛获得金奖。
种公牛拍卖会现场
  据悉,第三届种公牛拍卖会旨在加快我国肉牛种业发展,推进遗传改良进程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推广种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由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主办,但由于疫情原因,已采取竞价交易的方式圆满结束。
  此次拍卖会上,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种畜中心种牛场积极配合国家肉牛遗传评估中心,精心挑选的8头优秀种公牛认真组织采血、牛OP液送检,对参赛牛只进行全基因组检测和多项疫病监测。所有牛只疫病监测均为合格;参加本次拍卖会前其准备工作得到了农业部专家多次现场指导和检查,同时凝聚全场职工的心血付出。 
农业部专家资料评审
种公牛疫病检测
  肉用西门塔尔牛育种联合会和国家肉牛遗传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本次参拍种牛进行了评选,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评选的8头种公牛中,其中一头种公牛20059获得综合评价奖“金奖”,同时获得中国肉牛选择指数(CBI)银牛奖和中国肉牛基因组选择指数(GCBI)银牛奖。
获得综合评价金奖种公牛
获奖证书
  此次获奖,使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优质肉牛种质资源培育方面再次实现新的突破,有效提升了该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杨筱莹、刘绍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