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象驾驶证”开考!云南理工职业学院等联合举办保护生物多样性活动
2021-10-20 20:58:00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
作者:
  “大象驾驶证”作为云南理工职业学院的文创产品受到广泛关注,网友对申领“大象驾驶证”的热情居高不下,“大象驾驶证”出现了一本难求的局面。10月21日,以“申领大象驾驶证 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大象驾驶证科目一考试”在云南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截至当日晚19点48分,共有523人参与线下答题,有414人达60分以上,过关率80%,其中90分以上182人,95分以上100人,获得100分的共34人。
  此次活动以文创产品“大象驾驶证”为焦点,围绕乐居云南的珍稀物种——亚洲象的保护展开,旨在引发社会各界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大象驾驶证”策划设计者何家伟表示:“大象驾驶证不是每个人都有,要通过考试,50道题100分,60分及格,才能获取。不只是针对学校的学生,全社会都可以参与。”
  据介绍,“大象驾驶证科目一考试”活动由中国网、中国教育在线、云南网、云视网、吉祥网、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春城晚报、开屏新闻、昆明日报、都市时报、微博云南、春城头条、丽江读本、云南省导游协会、云南理工职业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由云南全景云游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蓝队云计算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该活动也是“COP15知识挑战赛”的延续,紧密围绕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再次掀起展示大美云南、讲述最美云南故事、宣传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热潮。此外,此次活动也是为了纪念在亚洲象北上及返回之旅中,那场中国式温情的保护故事。
  “大象驾驶证”的考试时间为10月21日-12月31日,所有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倡议者、行动者均可参与线上答题,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大象驾驶证”。
  详细流程:
  1.关注“COP15知识挑战赛”公众号,在底部栏目选择“大家驾驶证”点击进入。
  2.点击“考试中心”按钮进入考试,总分100分,每题10分,60分即为过关。
  3.考试通过以后,即可在领证中心填写自己的信息领取自己的专属“大象驾驶证”。
“大象驾驶证”电子证书
“大象驾驶证”纸质证书
识别二维码参与“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