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昆明赛区选拔赛在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行
2021-11-01 09:41: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10月23日-24日,由昆明市民政局主办,昆明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承办、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2021年昆明市第二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昆明赛区选拔赛在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养老服务机构的60名参赛者参加此次比赛。
  大赛为期两天,竞赛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部分。理论知识试题依据《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理论考核比重要求命题。实操技能主要涉及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失智照护、感染防控技能等多个方面,并将安全照护、心理支持、人文关怀等贯穿于养老照护服务全过程。
  比赛开始前,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前收集参赛选手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进行备案,并组织志愿者队伍在比赛当日对到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了查验。举办方还对裁判员和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我校共有四名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裁判员。
  开幕式上,昆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向飞在发言中强调了举办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自2020年开始,昆明市已连续两年开展养老护理技能大赛,这是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进程中强基础、立长远、增后劲,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全市真正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王燕秋表示,此次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昆明赛区选拔赛在学校举行,也是对学校的一个检验,学校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比赛的有序开展,希望各位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创佳绩!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他们操作严谨、动作规范,展现出养老护理人员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实操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8名。排名前8的选手将推荐参加省级选拔赛。
  此次比赛为养老护理行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拼搏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精湛专业的技能水准。本次大赛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对促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