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会议
2022-04-04 16:55: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于3月30日下午14时30分在昆明校区综合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刘相,党委副书记曾永群,校长助理王红卫、高攀,学生处、教务处、就业创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学生科科长,2022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校长助理高攀主持。
  校长助理高攀对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行动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开发适合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市场。校长助理高攀针对就业工作提出三个“要”:一是要认识,要正确认识到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的重要性;二是要思路,各学院要制定出符合本学院学生就业需求的工作方案,方案要精准、细化;三是要落地,所有就业举措要落地,务必将本次走访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党委副书记曾永群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工作需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有利于提高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收集用人单位意见,为下一步学校人才培养的修订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让毕业生实现真正就业。
  党委书记刘相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做到全员教职工共同参与;二是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压实责任,务必走实、落实;三是要切实把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工作方式及工作思维,为学生拓宽就业门路精准施策。
  校方表示,通过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就业工作机制,促进供需精准对接,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