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茶爱生活 有梦有精彩:云南农职学院开展茶文化系列活动之茶席设计比赛
2022-05-26 17:22: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19年11月27日,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对世界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该提案是在2019年6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第41届会议上审议通过。国际茶日的确定是由中国主导推动的,这是我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彰显了世界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同,将利于中国同各国茶文化的交融互鉴,推动全球茶产业的协同发展。
  2022年5月19日,在第三个国际茶日来临之际,为了在校园中推广普及茶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教学工作与团学工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体化,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技术学院团总支、教学办共同举办了“爱茶爱生活 有梦有精彩”的茶席设计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是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延续。本次比赛环节为布席、评委评审两个部分,参赛选手将所有或部分的辅材与茶具进行搭配,加入书画,扎染、服装设计、等活动元素,形成各有特色的茶席。评委们则是从包含茶席布置的主题,空间主色,并考虑美观,实用,文案表达等因素进行评分。
  本次活动也获得了该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文俊、党委副书记伍学龙到现场观看茶席作品,倾听茶席解说,对茶席作品作出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共有16组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以下为优秀作品展示。
不忘初心感党恩
菡萏
青玉案
素然
心淡如茶,心静如水
随性自然
只此青绿
碣石潇湘无限路
  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茶叶的故乡,茶文化的发祥地,茶产业是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柱产业。此次活动,旨在校园里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据介绍,未来,该校农学与园艺技术学院还将进一步开展茶文化相关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让同学们树立起“把乡村振兴的责任扛在肩上、宣传和普及茶文化”的责任意识,为振兴茶产业以及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