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宁市“中华文化周”暨“十会百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联盟启动仪式在云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2-06-12 13:05:00
云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创建进企业工作,持续推动全市民族工作发展,为安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6月11日,安宁市“中华文化周”暨“十会百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联盟启动仪式在云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毕春华同志,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市委书记、市长毕绍刚同志,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云飚同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智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华同志,市政府副市长杨薇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郭婷婷同志,职教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学林同志出席仪式。全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其他驻市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受捐单位代表,安宁市各商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浦泰主持仪式。
  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毕春华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文化周”的举办,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认同的创新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务实举措,意义重大。希望安宁市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不断创新社会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具有安宁特色的创建模式,为昆明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贡献安宁智慧。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云飚同志介绍“中华文化周”活动具体内容。6月11日至19日期间,学校将紧紧围绕“献礼二十大,共话中华情”的主题完成10组“中华文化之民族服装变装秀”优质短视频的录制及网络发布工作;完成校内“中华文化墙”的创建工作;开展“共进中华传统美食餐”的活动;开展“中华文化之民族体育舞蹈(非遗文化)进校园”的活动;开展“中华文化之经典民歌永流传”活动,并录制10首经典民歌,在网络平台持续发布;完成“民族政策法规进课堂”项目,教育面实现全覆盖。
  9家驻市高校代表上台签订联盟协议。
  商会及企业代表签订联盟协议。
  举行民营企业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捐赠仪式。
  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市委书记、市长毕绍刚同志宣布仪式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身着各民族服饰的理工学生载歌载舞、青春洋溢,表演节目《佤族健身操》《一带一路过我家》《霸王鞭》《家园》等接连登台,充分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民族风”以及各民族学生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蓬勃向上的时代新风貌。
  据介绍,接下来,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将以“中华文化周”、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联盟成立为契机,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献礼二十大·共话中华情”为主题,以校园文化为载体,通过打造品效合一的民族文化活动,开展“中华文化之民族服装变装秀”、“中华文化之经典民歌永流传”、“中华文化之体育民族舞”、“共建中华文化墙”、“共进中华传统美食餐”、“中华非遗文化进校园”等品牌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有效融合在一起,构建各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多元一体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