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丹心热血沃农职 春种秋收万颗子:云南农职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2-09-26 13:56: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2年9月21日下午,在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小哨校区农耕文化广场举办了教师节、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文俊、院长陈太安、党委副书记伍学龙、纪委书记冯志宏和副院长苏华伟等校领导亲临活动现场为老师们加油打气。
  活动紧扣“庆丰收 迎盛会”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表现农民“春种秋收万颗子”丰收的喜悦,举行了“粮食运送接力”、“捞鱼大赛”等趣味活动,旨在弘扬中华农耕文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通过活动诠释农民经过一年的辛苦耕耘,在金秋时节享受硕果累累时的喜悦之情。活动中所使用的农作物玉米、稻穗均为学院自产的农产品,既有节日的仪式感又充分体现了学院办学特色。在这样一个喜悦的日子里,广大农职人欢聚在一起,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共迎盛会,祈愿来年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同时,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进一步丰富全院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充分展示学院新时代教职工的精神风貌,举办了以“丹心热血沃农职”为主题的教师节趣味拓展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教职工的相互交流,调节缓解了工作压力,实现劳逸结合。同时,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展现出学院教职工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力量,为促进学院健康发展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校方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厚植“三农”情怀,深耕教育事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余亚辉,图:唐丽群、普仲凯、顾李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