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农职“她”力量,巾帼绽芳华:云南农职学院发布“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一封信
2023-03-08 15:58: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致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女同胞“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一封信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女教职工:
  你们好!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聚焦农职女性,用镜头展示新时代巾帼奋斗者风采。愿丝丝春雨为你们洗刷疲惫,暖暖春风为你们吹去烦恼。烂漫春花装扮你们秀丽的容颜,整个春天为你们带去美丽的人生!祝学院的每一位“她”节日快乐!
  她,挑战自我!
  她,勇于攀登!
  她,踔厉奋发!
  她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使人生在拼搏中升华。今天,最美的礼赞属于“她”。
  “她”是我们,我们就是“她”。欣赏她风采,肯定“她”力量,给予“她”尊重。只有我们共同用行动崇扬尊重关爱女性的风尚,才能鼓舞着一个个“她”乘风破浪、逐梦前行!时间的长河奔腾向前,这样的“她魅力”“她风采”“她力量”必将在广阔天地间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一、“她”魅力
  今天,让我们为所有的女性点赞,向她们致意。愿每一个她都在自己的领域里闪闪发光!
  女性有很多个身份,每一个角色都不简单,但最重要的身份是“自己”。“她”,先是自己,而后是老师。她认真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把快乐和热爱紧握手中,转身投入到了教书育人中去。
  一万本卷轶浩繁的世界,最初,都有良师开卷。师者,以德而耕,识获山河。农职学院的女老师们那份自信与从容,优雅与淡定,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一颦一笑,端庄优雅,一举一动,得体大方,生动地诠释了,什么叫“颜如玉,气如兰”。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教学中的她严谨细致,教育中的她耐心宽容,困难前的她从不退缩。
  她的工作在今朝,肩负着强农兴农的使命,她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写在希望田野上。蝶舞成颜,翩跹三月桃李;芳菲绘彩,渲染时代芳华。
  是她唤醒了学子的迷惘,哺育了学子的自信,点燃了学子的青春,摧发了学子的征帆!
  她是美丽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是学生心中的那份温暖,是同事眼中的一抹亮色,更是家长心中的那份希望!岁月不老,芳华自在,感恩求学生涯中一路有她们。
  二、“她”风采
  阳春三月,巾帼逐梦,竞绽芳华,春风扑面,灿若阳光,熠熠生辉。
  就在今天这个专属于女性的美好节日里,与她,赴一次春天之约,同她,绽一场巾帼芳华!
  三尺讲台,将知识演绎,美丽的人生,您来开启!
  她热情,用火热的心温暖了学生,她亲切,把同学们团结到一起,互相温暖治愈。她的笑容如阳光一样明媚绚烂,这般开朗的笑容在潜移默化之中温暖了学生,给予大家温暖。鼓舞大家勇敢面对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人生道路上将会遇到的困难和挫折。
  暖暖如慈母,殷殷似友亲。温暖的阳光洒在了她的脸上,眉目间流转着和蔼与慈爱。师生间的欢声笑语如银铃般悦耳。亭下温馨美好的画面让人的视线忍不住地停留。迫不及待地拿起了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的美好!两只可爱的小狗也沉醉在了这个时刻,温顺地匍匐在众人身边,它欢快地吐着红润的舌头,露出了惬意的笑容。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温馨画面,为节日增添了动人的色彩!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春风化雨,薪火相传,而心灯不灭。陋室一间,桃李万千。待得桃李芬芳后,青梅染雪鬓堆霜。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教育植根于爱。她以爱育人,对学生给予尊重;以情化人,对学生给予理解;以生为本,对学生给予关心。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师爱铸就师德之魂。她在关注学生教育的同时,也给予大家关爱,用温暖抚慰了同学们的心灵。
  这就是我们农职学院的驻楼辅导员,正是有她们对学生的认真负责、关怀备至,让住校的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心里有爱,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这便是农职学院最美的辅导员。
  展巾帼新姿,扬时代风貌。无论是哪种身份,女性都是这世间最美的一抹色彩,配得上世间所有的温柔,世界因她而变得更加美好!
  新时代,女性踏上新征程,在各条战线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岗位建功、争创一流,为农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书写了无愧时代的巾帼华章。
  泱泱华夏,我必洗耳恭听!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们的文化从未断流过,诗意中国,源远流长。
  汉服社师生,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春风拂过,这一刻,飞扬的裙子上,仿佛长满了玫瑰。各有各的明媚,各有各的芬芳。举手投足间,各自身上都流露出不同的气质与优雅。她们美丽的身姿与身后盛开的春樱,河岸边青绿的杨柳构成了一幅幅美得令人心醉的画面。
  俄国作家契诃夫说过:“人应当一切都美,外貌、衣着、灵魂、思想。“如果你让我说女性的美,我想应该是指女性自我突破、自我成长的能力。女性到底有多美,这世界有多美,女性就有多美。“她”,就是美的代名词。
  《国风·郑风·野有蔓草》言:“有美一人,清扬婉兮”说的便是“她”。比起貌美,我更觉得女子当“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爱美更爱学习,这便是当今的才女。阳春三月,桃花纷飞。纵有十里桃花漫天舞,也比不上她的风采。
  春风十里,不如奋斗的“她”。每一位女性,都该勇敢定义自己的人生,即使是平凡的女性也应该被照亮。
  三、“她”力量
  如果问我觉得在校园里怎样的一幅画面最为美好,我一定会说,是读书的画面。
  读书的意义就是,想有一天看到山河壮美的时候,能够说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样的句子。
  同学们平日里生病吃药,跌打损伤,只要进入我们的校医室,总能得到女医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有了她们的存在,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的安心,身在异乡的家长们也更加的放心。
  “勿忘青春勿忘爱,勿忘食堂饭和菜”这是来自农职学院食堂阿姨们最朴实无华的爱。同学们说:“每当毕业季,忘不了的除了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小伙伴们,难以割舍下的还有我们的食堂阿姨。正是她们如母亲般的慈爱,每天认真仔细的摘菜洗菜,打饭时怕我们吃不饱,为我们多打一点饭菜,对我们学生平日里的这些照顾深深地印刻在了我们的心中,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温暖。”
  笑容在脸上绽放,暖意在心中荡漾,借此佳节,心怀感恩。祝愿每一个努力奔跑的她,坚韧智慧的她,无私奉献的她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焕发不一样的巾帼风采,用自己独有的“她”力量,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尽显情怀与担当。
  铿锵玫瑰,竞展芳华。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巾帼儿女们都是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可以预见,当“她”力量遇上新时代,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绽放璀璨光芒。
  最后,诚挚地祝愿所有的女教职工、女学生,以及在农职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发光、发热的全体女性们,国际劳动妇女节快乐!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妇女联合会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
(文:杨筱莹、匡晓钰,图:唐丽群、普仲凯、梁宇、温玉香、白砚吉、顾李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