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云南农职学院春日赏花集
2023-03-17 13:35: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趁着花季,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布了春日赏花图集,展现农职校园中繁花盛开的春季美景。
  烟花三月,草长莺飞。油菜花开的季节,农职校园一片明媚春光。纤茎细叶并非草,纵使馨香不诱人。但得东风分两色,开来便是一生春。
  春日一到,农职的梨花,已摁不住绿叶噌噌地冒,依然繁花胜雪,玉骨冰肌,暗香漫。
  春天的温柔,皆藏于垂丝海棠的花蕊里。那一片海棠花海,姿态万千,千娇百媚,垂丝海棠群怡倒悬,宛如脉脉少女,动人心弦。
  三月有李,蝶为花忙。暗香浮动,春风起,一树李花开。
  三月春光,无处不飞花。又到了樱花季,丛丛重瓣的樱花。漫步花下,樱花灼灼柳鬈鬈,春色满农职。雨晴风暖烟淡,天气正醺酣。
  紫气东来,紫玉兰迎春绽放。紫玉兰的叶子油绿油绿的,娇小可爱,不太茂盛。但这些小叶子却如众星拱月般地围着紫玉兰花,点缀着一株株紫玉兰。
  在农职春天里,怎么能错过粉嫩惹人怜爱的桃花呢?“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桃花就是春天的名片,它们甜甜的笑,面若灿霞,神似明珠。
  红花檵木是热烈奔放、红红火火的 “陆地上的小珊瑚。”它们的花瓣呈流苏状,开花时如同彩色的丝带,远远望去好像一团团小火球,仿佛一颗颗掉落人间的春日暖阳,炙热而又温暖。满树红花、绚烂夺目,用它独有的红色装点着这个春天。
  有一种花,是深深浅浅的紫色,它从天际流下,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这便是紫藤花。这紫色特别的梦幻,站在这紫藤花下,好似步入了梦境一般。
  丛丛青草冒出嫩芽,簇簇酢浆草绽放明艳的紫花。
  “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迎春花开时,春天才来,它便是名副其实的绽放生命之花。它们是春天的使者,当春天真正到来,百花盛开、群芳争艳时,它们却默默地消隐了身迹。
  有一种花性格很静谧,但花色极其艳丽。它在春雨中孕育,春风中含苞,阳光中绽放,悄无声息,一点儿都不张扬。木瓜花文静、从容、朴实、清纯,有大美而不言。
  校方还寄语学子们: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途经一朵花的盛开,便会懂得春天的浪漫。赏花应趁早,千万别等到“欲赏花,无奈花已谢”之时。换上喜欢的颜色,一起奔赴春天的约会吧!
文:匡晓钰
图:唐丽群、普仲凯、顾李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