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职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2023-04-23 13:11: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4月21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文俊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举措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感情真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和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学院师生倍感温暖和振奋,给学院师生以正确的方向指引、无穷的奋进力量。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热潮,通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成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确保传达学习工作落实到基层、传达到师生。
  会议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落地见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传达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干部师生深入学、学深入,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二是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传承好学院的红色基因,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牢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落实“三个定位”的重要要求,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农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督促好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广大师生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落地见效。学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和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学习,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锻造农职院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好学院作为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者:杨筱莹、龙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