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职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技能大赛
2023-05-23 14:48: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吸引近万名师生和驻地群众积极观摩,感受职业教育魅力,近百名学子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职教学子技艺,同学们用手中的技能来诠释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深刻含义,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院三个校区都结合专业特色举行丰富多彩的技能展示活动。同时,举办“工匠精神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开放校园、开放赛场,邀请嘉宾现场观摩技能大赛和技能展示。
  活动现场,展示了插花艺术与压花艺术设计、宠物美容、皮肤缝合、静脉注射、雕刻冷拼创意、医疗器械、测绘智能应用、汽车检修、包装设计等专业技能。充分展示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青年学子们的技能风采,生动诠释了职业教育的魅力。同时,第二届校级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由各二级学院(部)自主申报共同承办的31个技能大赛比赛项目陆续开赛。

启动仪式现场

工匠精神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压花艺术设计展示现场

插花艺术展示现场

  宠物美容展示现场

皮肤缝合、静脉注射展示现场

医疗器械展示现场

雕刻冷拼创意展示现场
包装设计展示现场
测绘智能应用展示现场

汽车检修展示现场

中草药鉴别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园林景观设计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应用软件系统开发技能大赛现场
  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学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宣传了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唐丽群、赵丽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